English

巴基斯坦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作为伊斯兰国家,巴基斯坦的千年之夜适逢斋月,人们在守斋一天之后往往精神疲倦,因此,巴政府没有组织庆祝活动。但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的来临毕竟是非同寻常的,所以,巴基斯坦人民纷纷以自己喜好的各种方式,欢庆着新千年的到来。

在千年之夜,人们将聚餐改在了户外的饭店宾馆。巴首都伊斯兰堡的各大饭店,都特意装饰一新,彩旗飞舞,霓虹闪烁。由于客人如潮,饭厅的座位顷刻间就满了。更多的客人只有守候在外,他们不顾冬夜的寒冷,手里握着饭店发放的序号,执著地要进饭店享受一顿千年之夜的丰盛晚餐。

巴基斯坦人民另一个普遍的活动是去购物,伊斯兰堡市中心蓝区大道上的各大商场都灯火辉煌,外面停满了购物者的车辆。印有“2000年”字样的贺卡、礼品和服装成了人们争相抢购的对象。

不论在饭店,还是在商场,新千年都是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。巴基斯坦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一样,对这个充满历史意义的庄严时刻满怀激动和向往,他们以虔诚的心态,期待着新千年的第一缕曙光,能照彻巴基斯坦的每一寸土地,使每一个巴基斯坦人民,都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和幸福的明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